半个写手,半条鲸鱼。
☁️

[leo泉]彩绘


我永远爱这个少年。




「セナ。」



那个人有一双绿色的眼睛,干净透亮。光影剪出他的轮廓骨架,套在深色的外衣里,瘦弱娇小像未长开的少年。他的嗓音带着某一个季节的爽朗,语调上扬,侧脸被橙发贴着,容易让人联想到秋天的枫叶。他自称来自宇宙的深处,向往另一个星系的柯伊伯带,碎碎念的灵感常被人当成怪异的标签,于是人们常常只记得他的背影。这一点连少年时代的濑名泉也不例外。


啊,那是少年时代了啊。


濑名泉的手放在自动感应的水龙头下,等他回过神来时,手指的表皮已经起了一层薄薄的褶皱。他有些慌乱地收回手,这种状态在以刻薄毒舌闻名于后辈间的濑名泉身上难得一见。镜子里的青年二十六岁,身为偶像,这个年纪已经不再占据任何优势,如果不能在这个年纪登上顶峰,往后就再无可能。濑名泉想着十年前自己走进梦之咲学院时张扬的脸,在模特界早已崭露头角的少年无所畏惧地走进那扇大门,却被突如其来从天而降的乐谱糊住了脸,于是不知所措心生怒意,可左顾右盼寻找始作俑者是个让人心生不快的行为,最后濑名泉偏过头,恰好看到那个人坐在树干上,穿着不伦不类,蓝色的帽衫折起了白色衬衫的半边领口,橘色的头发,上挑的绿眼睛,他从树上跳下来,让人想到猫。可是他一开口,就拆掉了濑名泉原本的无聊世界,为他构建了一个新的宇宙。



「哇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找到你啦!灵感开始喷涌而出,莎士比亚你给我看好了!纸纸纸纸~」


「啊你这家伙,近看还真不赖啊?……站在这里做什么——莫非是想要唱出我的曲子吗?呜哇哇哇哇那好吧,既然你都这样想了,我就将这份重任委托给你吧!」


自以为是的宣言总是自带令人懊恼的负面buff,濑名泉不禁怀疑过去的自己,为何没有在与月永レオ初见面时就将他打入黑名单。


柔软的皮靴带着蛮横的后跟,啪嗒啪嗒地撞击着地面,连带着装饰用的银色环扣拍打着靴子发出沉闷的声响,knights的国王仍旧是一幅少年做派,用狂妄自大来形容他大概毫不为过,他推开了盥洗室的门,带进一阵流动的空气。


「啊啦啊啦啊啦,我的セナ躲在这里干什么呢🎶」


濑名泉回过头,一双眼睛像倒映着湖蓝的水光。尽管很多时候他都会否认自己是个幸运的人,毕竟这种贴着小概率的标签难免会让人冲昏头脑。然而今天是濑名泉偶像生涯的最后一天,他已经在这个年纪和knights一起登上了所谓「偶像」的峰顶,不可谓不幸运。


「……不,没什么。」濑名泉稍稍克制了自己的不适应,即使是在国王面前,他也不愿意承认在此时此刻自己的心跳非常快的事实,或者说,濑名泉早已自我判定他与激动兴奋的词语永久绝缘。相对的月永レオ也早已习惯了濑名泉的不坦率,自说自说的国王比想象中更善解人意——啊,真难想象会有一天这个词语出现在宇宙人的身上。不管怎么说,月永レオ还是选择忽略了这个话题,他的绿眼睛明亮夺目,毫不掩饰自己的灵魂在为这一刻燃烧灵感。


说来奇怪,濑名泉明明是不喜欢回忆的人,现在也并非是能够勾起人回忆的演唱会致辞,他却在体育馆的盥洗室里,距离演唱会的开场还有半个小时,手心微微出汗,他开始回忆。


许久以后他不再回忆的少年时代仍旧有着意气风发的早晨和夕阳色头发的背影,濑名泉幻想着没有遇见月永レオ的平行生活一定是能用铅笔和素描直白描绘出来的样子,他或许不会为了唱好每一首歌的每一个节拍而每天在声乐教室待四个小时;舞蹈是形体塑身的一部分但是并不能吸引他在聚光灯下完全地去展现自己;什么偶像活动也好粉丝的支持也罢,即使说出来会让人不快抑或是引来骂声,但是事实上,这些确实不是他最后所追求的东西。


让他保持着最初的心和最简单的真诚那个人,死也不愿意将那个人拥有的名字说出口的濑名泉,伸手去搭月永レオ的肩膀,他的思绪尚停留在奇怪的时空维度,以至于看起来还是一副心不在焉或者是无所谓的态度。


国王在这一瞬间凑近了濑名泉的脸,祖母绿对上南极的冰川,跳脱的宇宙人抓住了地球防卫队的舰长,张扬的灵感和音符擒住了规规矩矩的五线谱。


对,就是这种感觉。


手腕被牢牢的抓住,比起传递体温,更令人介意的还是皮肤接触的感觉被不断放大,以令人恼怒的速度开始蔓延,让人想到赤裸的脊背,拥抱的快感,恰到好处的力度,反反复复间皮肤的摩擦,渗出汗水后的脖颈带着夏日的黏腻。这种回忆令濑名泉升起一股无处安放的怒意来掩盖心中的羞耻,却不能阻止他想起下午三点的音乐教室,夕阳色的吻,冰凉的钢琴,少年的身影相互交叠,颤抖着吞下对方的快感和呜咽。


最后濑名泉回过神,看到一双少年清澈纯净的绿眼睛,上挑的眼角却写满了成年人的情欲。月永レオ歪过头皱起眉,像是遇到了什么难题,最后他轻轻哼了两声,「啊算了,现在的话……等一下还要补妆,麻烦死啦~快点结束吧セナ~」


濑名泉一贯不在意他自言自语,这一点在他们的关系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之后也没有改变,可是今天大概是注定要被回忆的日子,濑名泉在三分之一秒内读懂了月永レオ,但是他的理性中最后保持的那一点属于「濑名泉」的东西不允许他表现出来,于是他的口吻带着平日里的不在意和不理解,嘲弄着国王的不知所谓,并且用以付出代价的,被短短的银发遮住的红耳朵,要暴露在空气里。


「走了,快要开始了吧……?」


「来啦来啦🎶~」


即将踏上征途的国王侧过脸亲吻骑士的耳朵,然后带着少年的矫捷飞快的退开,眼里闪着爱与狡黠,月永レオ开始在狭长的走廊上奔跑,哒哒的皮鞋声让人想到十六岁的上课铃,他回过头时夕阳色的头发和祖母绿的眼睛像一幅浓烈的油画,也像夏夜的水彩,然后抽象成黑白的文字,


「快来,セナ。」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6 )

© 雾失楼台 | Powered by LOFTER